实验动物中心成功组织“一对一课题组培训交流会”

        南方科技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于2021年9月6日至9月24日推出“一对一课题组培训交流会”。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工学院和理学院的33个课题组1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

      此轮培训的主讲人是实验动物中心高级工程师刘晓梅和工程师郭辉。培训围绕实验动物中心介绍,短期实验饲养间、繁殖饲养间和净化保种区和暂养室的使用注意事项,实验动物标准操作规范以及屏障设施使用前培训及考核等内容开展。在答疑交流环节,各课题组针对实验动物伦理、实验动物订购、笼位申请、手术开展、仪器使用和生物净化技术服务等内容进行了提问,中心均予以详细解答。

      通过一对一的交流,中心深入了解各个课题组在动物实验中面临的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及建议,推进了其动物实验进程。另外,实验人员也给中心提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有助于中心进一步提升技术服务水平。

      未来,实验动物中心将继续开展此类培训交流会,与课题组实验人员加强沟通,为他们提供针对性的特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