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科研展新篇” ——实验动物中心成功举行实验仪器培训和技能分享系列活动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方科技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于2021年11月4日至11月18日,成功举办了实验仪器培训和技能分享系列活动,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工学院和理学院的22个课题组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原理及应用培训、小动物B超原理及应用培训、脑立体定位仪的使用方法和技巧分享、小鼠体外受精技术原理及实操培训。技术主讲老师们分别从仪器的原理、实验设计、数据分析、应用领域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答疑解惑,并安排实验人员实验操作。

      在培训过程中,实验人员热情参与并积极进行互动交流。通过专题培训,实验人员技能操作水平得到较大提高,为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后续,中心将定期举行实验仪器设备的操作培训,以满足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需求。

      “我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将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和质量,做好资源保障、科研支撑服务,推动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产出,为我校加速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