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中心成功组织2022年度实验动物技能操作和知识竞赛

     为提高我校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激励教职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进一步促进工作人员技术交流,实验动物中心于2022年11月18日成功组织2022年度实验动物技能操作和知识竞赛。本次竞赛设置仪器技能操作团体赛,实验技能操作个人全能赛,基本技能操作单项赛和知识比赛。

       首先,实验动物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刘晓梅老师介绍比赛背景、比赛评委和各项比赛规则,并宣布比赛开始。全体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沉着冷静地进行每一个操作步骤,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实验操作技能。知识比赛分为线上答题和线下笔试。主要考察实验动物基础知识,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和生物安全等方面的理论知识。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中心职工的实验动物知识和和技能水平,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有力促进仪器和实验技能操作能力提升,真正达到以赛促学强技能、以赛促练砺精兵的目的。